如果投資的第一課是學到凡事要獨立思考,那麼第二
課應該是什麼呢?就在今天,我確定為--永遠保持氣定
神閒,不要被貪婪及恐慌的情緒控制了。

今天(10/28)台股是上漲的,和媒體說的補跌不同,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股市中只有一成的人會賺錢,其他九成
的人賠錢,真是汗顏,我也是其中賠錢的一員(還好我
只是在場邊猜,沒有真的下場玩)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的
看法沒有錯,只是這次台股的表現將是跟不上世界股
市的反彈腳步,因為之前的下跌用3.5%的跌停限制了
"跌深所以要反彈"的上漲最大因素,所以全球股市反
彈時,台股將失去反彈力道。

反彈了,美股反彈了,今天(10/29)台股終於反映了先前
沒跌的,所以今天並沒有隨著美股反彈,我終於對了一
次,哈,猜了那麼多次指數的走向,今天總算給我猜了,往
後我仍會繼續猜下去,但是,不會把錢投入我猜測的指
數。某台的主播竟然說要補漲,之前沒有跌到,哪來的
上漲空間!!

這幾天又有很多有關企業裁員的新聞,昨天(10/28)晚
上有看到財經台報導法拍屋的新聞,現在就等這兩項
主題上了各大雜誌媒體的封面,以及被一般新聞台廣
泛報導時,企業的體質調整應該會到一個段落,接下
來要觀察的應該是企業的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是否
有開始持穩或是上升,房市的價格也會不再下跌,那
麼就應該是這波金融風暴漸漸平息的時候了,此時
(法拍屋跟失業潮被廣泛注意時)才應該是巴菲特那
個等級的投資人真正進場的時機。至於我這種連人
生第一桶金都還沒有賺到的人,還是等到更多的訊
號出現再說吧!!

反彈了,有一個疑問,現在是股票多還是錢多?嗯,想
想科斯托蘭尼雞蛋吧!

這幾天台股的走勢和我預料的又不一樣了!這證明了
一件事,那就是不要想要當神仙!!

http://tw.myblog.yahoo.com/mr-prudentman/article?
mid=1480&prev=-1&next=1459
看看上面的連結,就是本週末我想說的絕大部分是我
沒想到的,讓我收穫良多,部落格格主真是一名傑出
的觀察家。


ps1貨幣戰爭的心得沒法寫出了,因為時間有限,我還有
很多東西要學習,只能簡單說一句,看貨幣戰爭前有很
多東西想不清楚,也看的很模糊,看過貨幣戰爭後,視野
變的很不一樣,是一本值得投資菜鳥一讀的好書。

ps2我發現到這兩天經濟市場因為股市反彈險的較為
平靜,這個週末我逛各大部落格的時間也減少了,時間
減少是因為文章的數量減少了,股市的波動率也關係
到財經部落格的看法多寡,這也是一個指標,觀察市場
的波動程度。只是跟荷包飽不飽就沒有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