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8百萬元,我會怎麼理財呢?我會買入中華電信和大豐電
的股票,買進價位大約在本益比12倍以下(或是報酬率8%),並
且參與她的配股分紅


中華電信符合巴菲特的投資原則嗎?讓我參考洪瑞泰先生所著巴
菲特選股魔法書裡的巴六點選股原則,中華電信屬於1.大型股2.
穩定的獲利能力3.高ROE且低負債4.良好的經營團隊5.簡單的企
業6.出價;以及好公司的3個必要條件:1.經久不變的產品2.獨
占/名牌/高市占率3.多角化能力強。九個條件來篩選,目前僅有最
重要的一點不符合,就是高ROE這一項,中華電信的ROE只有12%
左右,並未到達15%;但是我認為在台股的環境中,要找到全都符
合這九個條件的各股非常的困難,以中華電信穩定的獲利能力是
可以接受他的ROE不合格的,現在需要注意的就是巴六點的第6
點:出價的時機(開頭就提過了,12被本益比),賣股三原則中的
第2及第三點依序是貴了,本益比大於四十倍找到更好的,這三
件事情需要持續追蹤。

另外還有大豐電則是它的獲利並非屬於大型股的獲利,和中華電信
一樣,我認為瑕不掩瑜,只要買進的價格夠好,絕對是屬於值得買進
並長抱的好公司。

如果我有800萬我會優先購入中華電信,如果中華電遲遲等不到令
我舒服的價位,那麼同時觀察的大豐電也是可以考慮的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