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23)決定又做一次的停損決定,明天應該可以執行,停損
的感覺真的很差,讓我在一瞬間又經歷今年一月停損時的心情,雖
然金額只有2500元左右,這次決定把八月份的定存解除,轉存到國
有銀行做定存,如此一來我這一個投資決策又是一個錯誤,讓我的
信心再次遭受打擊;值得慶幸的是我決定的轉換的時間只用了大
約一週,相較之前的三個月,我的靈活度和警覺度有很大的進步!


今天(9/24)利用空檔時間去將一般商業銀行的定存解約,把錢存
入國有銀行,這種安心的感覺真的還不錯,接下來還是要做三個月的
定存,可能會到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到期,沒辦法,空檔時間先去
國有銀行開戶,然後衝去一般商業銀行解約,匯錢到國有銀行,這些
動作可花了將近1.5小時,午餐都是亂吃一通,填飽了事,根本沒有時
間辦理定存,只好等到有空再去辦定存了。
這兩天的新聞都圍繞著大陸毒奶粉的事件報導,然後就是報導美國
財長的身世,與整體的投資氣氛沒有大關聯,更不用說主流的新聞台
了,幾乎沒有提到股市相關的報導,可能還要等到週五的新屋銷售數
據才會有新一步的進展,屆時才是可能關注市場氣氛的時機,所以,
又是等待的一週,耐心等待中。美國的走勢當然圍繞著7000億的美
元紓困計劃能否通過而漲跌,以上的言論單單針對台灣財經媒體的
氣氛做紀錄!!


今天(9/25)利用空檔去國有銀行辦理定存了,就在今天中午我突
然發現我對於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有了明確的感受--還差半桶,加油!!
今天台灣央行彭總裁繼上次調降存準率後,下調重貼現率半碼,第
一直覺是台灣的房市與金融業有明確的方向了,才會讓央行有這
樣的舉動,第二個想到的是我應該辦理半年的定存才對,算了,真
的沒必要這樣計較那幾塊的利息,重點是我將錢轉移的動作,解
除原先的投資計畫,快速的改變方向,雖然這個方向變化不大(依
然是定存)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是重要的一步。昨天將定存解約
的時候商業銀行的小姐問我說為什麼要把錢匯到國有銀行,我回
答說我覺得國有銀行比較安全,他說你有150萬的保險額度,不用
擔心,後來我沒有繼續和他說下去,因為這個動作是給我自己的一
個功課,承認錯誤,快速的改變行駛方向才是我匯款的主要動機!簡
單說就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今天的大盤是下跌的,但是財經媒體依舊沒有什麼明確的氣氛,感
覺不到很貪婪或很恐慌。其實有恐慌,但是跟股市沒有什麼關聯,
就是毒奶事件!
網路還是有人依舊看的很空,等十月份--「貨幣戰爭」這本書的繁
體中文出版後,要好好的拜讀,希望能有收穫,網路上也有人說應該
要轉向了,但是也不建議馬上建立多方部隊,只是這週到目前為止
似乎進入膠著狀態,但是看這週美股,根據道氏理論,以道瓊工業指
數和道瓊運輸指數對照兩者的走勢,道瓊還有的跌,小心!7000億
美元的紓困方案到底何時才會通過呢?市場正屏息以待!!


現在有點被一些新聞及經濟學大師搞的恐慌了,9月份開始的大跌
我並沒有一絲的恐慌,只有滿滿的不忍,不忍那些滿懷希望的投資
人天天看到自己的資產在減少,現在週五的指數又回到6000點以
下,恐慌在我的心裡自然升起,說是自然升起也不對,應該是說看了
一些言論後,覺得有點害怕,害怕這波空頭會走上兩、三年,那我不
是要再撐到那時才能成為一名賭徒嗎?真心希望這波空頭能在明
年第一季可以看到一株希望的小樹苗從金融災區冒出她的嫩芽,
向世人展現他的勃勃生機!!
我發現停損前很容易出現駝鳥心態,眼不見為淨,可是虧損還是可
能持續擴大,不會因為投資人不理它,虧損會自行消失或縮小
等待的過程中,會想要知道什麼時候會落底,什麼時候會反彈,都想
要在最低點進場,想要每個波段、轉折都要抓到,彷彿這樣才能在
投資市場生存,其實只要做到將失誤減少到最低,就足以讓投資人
在市場上成為贏家。姑且不論指數會到哪裡,我們要緊盯的是整
體的景氣是否有復甦的跡象,正因為無法準確的預測,不如等到景
氣出現回春時,再慢慢地買進,如果景氣真的如國外大師所研會到
大蕭條時期那麼糟糕(失業率及通膨都到十位數)也只有耐心
等待經濟總有復甦的時候。
而此時還需要準備的除了銀彈外,還應該整理好自己的心態,依據
izaax大大的文章所示,如果經濟復甦力道不弱,遇到非經濟因素如
921,911,sars等股市都是一波比一波還高,來呼應實質的經濟回升,
未來如果有出現大盤指數下跌但是景氣對策訊號分數不再下降,
就會是最好的買進時機了!
這一週寫了很多寄望於未來的事,其實我錯了,最重要的應該是現
在,應該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刻
哈哈!我貪婪了!!我看到很多的個股都出現了很好的買進價位,甚至
比我當初設定的價位還要低個一成以上,讓我想要在這個時候開始
買進,但是大部分的龍頭績優股的股價其實都還在合理價位,並沒有
出現超跌的跡象,再等等吧!!



沒想到本週是進入盤整,這項結果教了我一件事,那就是不要預測股
市會怎麼走。

460K---實際值    510K---預測值      520K---前值
結論是不要摸底!!

22:00 USD High Impact Expected
New Home Sales
460K
510K
520K



上海綜合 2294.11
道瓊指數 11143.13
道瓊運輸指數
費城半導體指數 321.62
BDI 3746.00
VIX 34.74
CRB 364.57
歐元兌美元 1.4601
美元兌日圓 106.0300
美元兌人民幣 6.8441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 107.00
Apple (AAPL) 128.24
Nokia(NOK) 19.68
INTEL (INTC) 19.20
IBMIBM 119.42
美國兩年期債券 2.032
美國十年期債券 3.799
http://www.newyorkfed.org/research/directors_charts/uscharts.pdf
最下面有房價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