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黑賣紅,裡面的買黑也是我做不到的,深怕剛好自己
買黑剛好就是下殺的第一支黑K,猶豫再三的結果就是
,錯失良好的進場機會,為了不再錯失機會,就慌了手腳
,就忘了進場要件最重要的進場價位,就產生了虧損,只
要遵守進退場機制就沒有什麼好怕的,這樣簡單的一
句話就能化解以上的處境,但是我卻被恐懼所控制,原
來我是如此的平凡,正常。


看文章時要抱持一個觀點,那就是要評斷作者觀點的邏
輯性對不對,切不可盡信文章裡想要告訴讀者的東西,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是避免被作者牽著鼻子走,心
裡留著這個錯誤的觀點,日後做著錯誤的行為,導致的
後果不堪設想,當我們身處嗜血的市場中,更應當要小心。


看到美股大跌、破底,我有一種感覺,準備好你的子彈,
慢慢要扭轉心態了,慢慢要轉多了。


我發現我太不用功了,從一開始投機就是如此,到現在
賠了一缸子的摳摳還是不為所動,不用功又貪心成了
我的最佳寫照,依我的個性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所以
我必須嚴格管控投資的金額,避免大起大落,因為工作
已經不穩了,未來三個月可能會失去工作,銀行裡的存
款更為重要,必須以生死之大事來看待,就用多出來的
假來好好的認真對待我的存款,否則這兩年來的學習
是為了什麼?豈不白費!!

將巨波投資法好好的納入我的投資模型中,巨波投資
法的三大黃金守則:
一、在上升趨勢市場買進強勢類股中的強勢股。
二、在下降趨勢市場放空弱勢類股中的弱勢股。
三、缺乏明顯趨勢時,退場觀望,緊抱現金。



投資需要獨立的思考,如果決策過程老是被別人的
意見、自己的貪婪、自己的恐懼給左右了,那就等
著獨自數著傷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