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停損了,如果37.6元就是這波的高點
也沒關係,重點是我執行我的紀律,這個違反人
性的動作的養成是很重要的,只要注意以下四點:
1.進場技術指標的方向是否有利,在空頭中
如果是做空搭配上氣氛都漸漸看好時再進場。
<--太糟糕了,再加強。技術指標向上,我卻作空。
2.進場的價位是不是有足夠的安全邊際,最好
有一點作頭的味道或是靠進前波高點。
<--太糟糕了,再加強。前高是40元,我32元就
進場,33.8元就滿水位。
3.不要做錯的事--攤平(作多向下攤平,作空向
上攤平,都是越攤【貪】越平)。要做對的事,
加碼(我知道,有點違反人性,因為這樣就沒有
買(空)在最低(高)點了)<--太糟糕了,再加強。
在股市中「對的事」往往違反人性,所以大多
數的散戶(甚至是法人)是正常人。
4.耐心等待永遠有賺錢的機會。
<--太糟糕了,再加強。如果有機會不等人的想
法出現那就準備被「衝動」搶劫。
5.停損的價位是不是夠確實,不要對行情
心存幻想。<--勉強有做到,記住你是唯一
對行情存有感情的人,市場並不知道你是多或空。

密切觀察迅X是不是在39元~40元向下,如果配合
技術指標向下交叉那麼就是我再度進場的時機了
,主要還是要看技術指標是不是向下交叉,股票的
價位其實不是重點,想要精準地預測股價根本
是神在做的事。持續注意他不是想要從哪裡跌
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而是目前比較熟悉的就是
他和另一支作多的標地,但是現在不適合作多,
套句滑大說的--作空的要小心,作多的要小心
再小心。

本週再次遭遇虧損,這種感覺很差,特別是我又
以投資為人生志業時,這樣的挫敗讓人氣餒,進
場前的策略需要書面化,永遠有進場的機會,不
要被貪心淹沒了理智。


今天(2/12)發現我的部落格有人回應,這可是
盤古開天頭一遭,結果是廣告回應,真是令人
掃興,哈哈,不好意思了,留廣告的大大,刪除
您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