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什麼時候對投資有興趣呢?其實從發現有股市這
個大賺大賠的市場開始就有興趣了,小時候看電視新
聞報導有人上街頭為了一個安身立命的家而躺在
台北街頭,那個時候就在心中埋下人生就是要有錢的
種子,所以知道有股市這麼一個合法的賭場,我自然十
分高興,也不免俗的認為自己會比巴菲特還厲害,將來
的成就也必定能超越股神,但是心中注意的焦點隨著
邁入青春期後,進入人生的徬徨期(只是我的徬徨期特
別長,大概17年),直到我退伍後當時景氣很差,網路泡
沫剛結束,依舊百業蕭條,我輾轉來到零售服務業工作
了三年半,這期間發生sars,股市又是一陣淒風血雨,每
月薪水在扣除繳回家庫的金額後,我累積了一小筆的
存款,這時我開始意識到,我小時候心中深埋的投機種
子已經開始萌芽了,於是我利用休假(服務業是排休的
,所以星期一到五券商有上班)的時候去券商開戶,正式
開啟了我的賭博路(算算也沒多久,才三年,而我的進出
不過6次),還在服務業的期間的某晚,我照常收看新聞
挖哇哇,主持人的形象良好,訪問的內容也算中肯有料,
尤其主題是財經相關的時候我可是會鎖定頻道,那天
來了一個前國泰證券的投資組組長,他的投資理論給
我深深的震撼,讓我學到不少東西,這兩年期間他出的
投資書籍我都在書店中好好拜讀,感覺離財務自由更
近一步。



但是我發現他介紹的投資標地並沒有他說的那麼好,
那麼值得持有,我也漸漸的放下對他的崇拜,但是他介
紹的一些投資書籍還是十分值得細讀。兩年前的聖
誕節後,我發生了交通意外,手術約一周後我回家休養
,由於是小腿骨折這下可真沒地方去,只好上上網,看看
電視,此時我想起我之前有在理財週刊上看到'部落格'
興起,超過百萬人次的人氣理財部落格介紹,當下可是
趕緊記下來,這下在養傷期間我可以好好的檢視這些
理財部落格是不是適合我,當我發現"總幹事"的部落格
時,簡直讓我驚為天人,之後在連結到獵豹的部落格後,
也是發出相見恨晚之嘆,經過一年的緊緊跟隨,發現到
豹大無法照顧到每位網友時,我知道要向外尋找更多
的高手的頃蘘相助。

現在我知道投資是自己的事,如果太過分依賴某人,投
資的路途是不可能走的長久且成功的。所以,現在我
學習的對象更為廣泛,主要有總幹事,獵豹,izaxx,yesfx,
法意PHI,SmartMoney,ryanchao,上將,kkmaster,口木
醫生,審慎投機投資者思維,綠角,楓樹林,十分的感謝
他們的文章,讓我成長不少,當然我最要推崇的還是總
幹事,從他的文章中我學到最多,最深,最後我還想說,
投資是自己的事,不可能讓別人告訴你應該買哪一支
股票,為自己的投資損益負責,才是財務自由的第一課。

所以我仿效SmartMoney大大的做法,我在民國97年
五月開始寫這個成長部落格,強迫自己思考,強迫自
己寫下心得,希望來日有所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