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股票,總共損失108500元,天啊!6位數字,要存多久,要省多久
!!10萬八千多元,就這樣沒了,真是鬼迷心竅,標準的散戶心態,電
視上宣傳的都是迷湯,實際的財務報表看過了沒?本益比幾倍?買
進的價位離適當的價位還差多少?更不要說加計安全邊際後的
價位了... ...

這樣的自我剖析對我的幫助很大,單支個股損失42.9%,總計損
失32.59%,再次看到當初的自己,我並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我更深
入的學習財務分析,我對自己更有信心,更以脫離沙丁魚的行列
為首要目標,投資失敗了記取教訓,知道為何失敗,現在我更有信
心下次我的勝率絕對會比一年前的我還高,在這個嗜血的金融市
場,我會好好的活下去。

學習投資絕對沒有盡頭,因為其實我們不是在投資,我們是在認
識自己,不要堅持己見,市場的反應才是事實,才是王道!不帶感情
的分析數據告訴我的,執行數據告訴我的,抵抗心中的貪婪與恐
懼,現在要抵抗的是什麼,抵抗心中想要摸底的貪婪,等到2009年
第一季結束吧!!等到fed要升息的時候,才來考慮要大量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牡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